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财长调低经济增长预期 宣布增税430亿兰特

2016年10月27日08: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0月26日电 (于盟)据彭博社10月26日消息,南非财长戈尔丹当天公布了财政部对南非未来三年的财政预算。他表示南非可能无法达成此前设定的未来三年预算赤字、债务和经济增长目标,他在讲话中透露,南非将会增加税收并且限制财政开支来满足信用评级保级的要求。

戈尔丹在中期预算讲话中说,未来两年,南非将增税430亿兰特,具体的增税计划将会在明年2月公布,同时政府的开支上限将被下调260亿兰特。具体到项目上,财政部没有给新建核电站增加任何预算,也没有提及国家医疗保险计划。

财政部官员解释说,更大程度的开源节流可能造成经济紧缩,导致收入减少,反而会增加赤字。

南非财政部预计2016年的GDP增长率为0.5%,一直上升到2018年的2%。财政部把调低经济增长速度预期归因为贸易量下滑、大宗商品价格不振和外部不确定性带来的高风险,以及持续的结构性限制因素和投资者信心低迷。 彭博社指出,低增长将迫使南非政府动用紧急储备金以及增加借贷。

中期预算讲话一出,南非货币兰特兑美元汇率有所下滑,同时南非国债收益率上涨。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