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丝路中俄”全媒体采访中国行媒体总结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2016年10月26日15: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丝路中俄”全媒体采访中国行媒体总结会(孙晨 摄)
“丝路中俄”全媒体采访中国行媒体总结会(孙晨 摄)

人民网乌鲁木齐10月26日电(陈思)“丝路中俄”全媒体采访中国行活动媒体总结会日前在本次行程的最后一站——新疆乌鲁木齐举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宣传部副部长王武龙、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总编辑李萍以及参与本次活动的全体记者出席了会议。李萍表示,在半个月的时间里,“丝路中俄”全媒体采访中国行活动以中俄两国记者的不同视角,充分展示了西安、敦煌、兰州、乌鲁木齐这四个“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重要节点城市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和经济发展,讲好了丝绸之路上的多彩故事。“这是中俄媒体合作的成功实践,将中俄媒体合作提高到了新的高度。”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你好,中国》纪录片的总导演哈恰图良·纳列克表示,“丝路中俄”全媒体采访中国行期间,摄制组成员每天都能深切感受到中国的发展速度。“短时间内我们拍摄了大量且丰富的内容,希望通过这个纪录片,让欧亚国家的人们更加了解中国”。

“我虽然多次来到中国,但是这次活动让我看到了曾经并不熟悉的中国的另一面,也和最最普通的中国人进行了交流,这个机会非常难得”,俄罗斯报社记者邦达连科·安娜说。

“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记者卡兹洛娃·尤利娅回顾了本次采访中令她留下深刻印象的经历。“我在西安和兰州分别和当地的大学生进行了交流。之前我并不知道有这么多中国学生在学习俄语,也有许许多多被中国文化吸引、从而来到中国的俄罗斯人。我能感受到俄中两国的交流非常活跃。”卡兹洛娃补充道:“每个城市都在积极地建设新区,中国的发展速度令人惊叹”。

2016-2017年是“中俄媒体交流年”。作为交流年的重要内容,10月12日-25日,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网、央广网、中国日报网、“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塔斯社、“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俄罗斯报社等组成的“丝路中俄”全媒体采访团走访了陕西、甘肃和新疆三个省区中的四座城市,总里程相当于四分之一长征路。此外,本次采访报道活动还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截至发稿,人民网已发布原创稿件近20篇,并以图片、文字、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展现,部分内容编发了多语言版本,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吸引了众多网友参与讨论。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