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青年画家优秀作品展在越南举行

2016年10月26日14:0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中国青年画家优秀作品展25日在越南首都河内文化艺术展览中心开幕,为观众展示了一个多元化审美和多维度思考的中国当代艺术图景。

  展览由越南文化、体育和旅游部和中国文化部、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联合主办,展出了13名青年艺术家的48幅代表作品。展览从不同语境、角度和呈现方式出发,体现中国青年艺术家对历史、自然、社会与当代价值的全新思考,展示中国当代青年人的思想力量、生命气息与艺术张力。

  河内美术学院教师阮友德对记者说:“中国当代艺术锐意前卫,不仅创新观念,拓展艺术类型,而且方法和材料也更加进步,简单有效。今天我看到了很多好作品,每位艺术家都有自己的风格,他们以人文精神关怀当代中国社会,值得艺术家借鉴交流。”

  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国际一部副总监陈向宁说,此次参展作者均为“80后”、“90后”新锐艺术家,作品体现了艺术创作的多样化。希望通过展览,让越南人民触摸到中国当代艺术的丰富肌理,能与越南青年艺术家进行真诚互动,为两国各自的艺术创作注入新活力。(记者陶军)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