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基斯坦警校遇袭 200余名受训警察被劫持

夏文辉
2016年10月26日09:1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巴基斯坦警校遇袭 200余名受训警察被劫持

  10月24日,在巴基斯坦奎达,人们将一名受伤人员转移至医院。新华社发(阿萨德摄)

  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首府奎达的一所警察培训学院24日晚遭到武装分子袭击,当地官员最新给出的情况是:48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一名预备役部队将领对媒体说,死伤者多为受训警察,还有部分预备役人员。这名官员说,袭击者身份仍在调查中,初步认为是与“基地”组织有关的一个极端宗教组织。

  据当地媒体报道,武装分子冲入警察培训学院招待所,劫持了200至250名受训警察。安全部队随后赶到,围攻武装分子,其间发生交火。初步判断,约四到六名武装分子发动了袭击。

  俾路支省内政部长萨尔夫拉兹·布格蒂说,安全部队在解救过程中击毙了一名武装人员,两名武装分子引爆了身上的爆炸背心,造成大量死伤。

  一名逃脱袭击的受训警员对当地媒体说,武装分子冲向招待所,并开枪射击,受训人员则四散逃命。这时学院保安开火抵抗,双方交火。

  从警察培训学院监控摄像头的画面看,救护车从学院正门迅速开出,消防车向武装分子点燃的大火喷水。

  当地电视台说,听到两次爆炸,但不清楚爆炸由哪一方引发。

  医院方面说,收治的伤员主要受枪伤,有些人员从屋顶跳下或翻墙时受伤。

  布格蒂对媒体说,安全部队对警察培训学院的解救已结束,目前正清理现场。

  另据报道,24日在巴基斯坦开伯尔-普什图省发生一起袭击事件,两名骑摩托车的武装分子射杀了一名警官,随后逃逸。巴基斯坦塔利班宣布对这起袭击负责,并宣称袭击者已安全返回藏身地。(夏文辉)(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