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机器人助阵中国国际时装周

张辛欣
2016年10月25日16:1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时而扭扭身子学模特走秀,时而高歌一曲活跃气氛,24日晚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国际时装周(2017春夏系列)开幕酒会上,身高84.9厘米、体重19公斤的智能机器人“花生宝”成为当之无愧的“明星”。在科技大潮下,时尚产业也变得酷炫起来。机器人助阵、秀场内外互动等多个新技术的应用,都给时装周添了不少科技味儿。

在这个时尚与科技高度结合的时代,传统的时装周也在进行着改变。比如,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看到实时秀场盛况,本季时装周引进全新的图片直播技术。该技术有别于传统摄影方式,通过云摄影等实现即拍即传,将秀场以照片瀑布流的方式进行实时直播和展现,分发到手机移动端等第三方平台。

喜欢哪位设计师,“吐槽”哪些作品,没问题,通过互联网就能和主办方实时互动;看上哪件衣服,喜欢哪种搭配,不用等,按下手机就能实时下单……本季时装周,包括女装品牌吉芬等在内的多个品牌都引进实时电商模式,实现在看秀的同时订购。此外,在场地的布置上也更加“科幻”。

不久的将来,说不定机器人也可“变身”模特,上台走秀。

据悉,本季时装周为期9天,将举办78场专场发布活动,共有来自国内外的70余位设计师,90余家中外品牌和机构参与,涵盖女装、男装、内衣、休闲装、婚纱礼服、皮草等多个品类。 (记者张辛欣)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