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最新民调:特朗普希拉里竞争激烈 支持率均为41%

2016年10月25日08:3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距离美国总统大选仅剩两周时间。周一(10月24日)公布的一项全美民调显示,特朗普与希拉里两人势均力敌,支持率均为41%,凸显竞争已达白热化,与此前多项民调显示希拉里大幅领先明显不同。

美国《投资者商业日报》(Investor’s Business Daily,IBD)/技术标准市场情报(TechnoMetrica Market Intelligence,TIPP)24日早晨公布的民调显示,特朗普与希拉里均获41%的支持度。确切地说,希拉里微弱领先,支持率41.2%,川普为41.1%。自由党的约翰逊(Gary Johnson)和绿党的斯泰因(Jill Stein)分别获8%和3.7%。超过4%的应答者说,不知道要投票给谁。2.1%的人则选择“其他人”。 若选民只在特朗普和希拉里两人中选择,特朗普则获42.3%的支持率,微弱领先于希拉里的42%。

根据这项民调,希拉里在东北部可能投票的选民中最受欢迎。在女性、非裔及拉美裔选民中也是如此。特朗普则在受过高中教育的白人及南方选民中,创下其最高支持率。

尽管数据显示有利于特朗普,但这项民调访问的选民大多仍相信,希拉里将赢得大选。总体而言,有54%的人认为,希拉里将获胜,而19%的人则认为,特朗普将成赢家。 在共和党人中,25%的人认为,希拉里可能会赢,39%的人则认为,特朗普可能会赢。

这项民调是10月18日到23日之间所做的,访问了815位可能的选民。误差幅度为3.5个百分点。(老任)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