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梦与中国发展道路研究丛书(英文版)”新书发布

2016年10月24日14: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 19日上午,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与施普林格?自然(Springer Nature)在2016年德国法兰克福书展上举办了“中国梦与中国发展道路研究丛书(英文版)”新书发布会。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施普林格出版集团的董事总经理Heinz Weinheimer,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总编辑助理童根兴、社会政法分社社长王绯、国际出版分社社长李延玲等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还有该书系的作者代表: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主任陶一桃,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周弘,北京外国语大学全球史研究院院长李雪涛。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与施普林格出版集团一起策划了“中国梦与中国发展道路研究丛书‘走出去’暨国际学术交流平台建设”项目,并获得“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中国梦与中国发展道路研究丛书(英文版)”由施普林格出版集团在世界范围内出版发行。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首先对各位学者出席本次活动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提出,学术出版是学术成果的载体和传播平台,它承载着思想传播、文明传承、资政育人的功能,在当今世界话语体系构建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中国梦与中国发展道路研究丛书(英文版)”集结了中国学者关于中国梦与中国发展道路的优秀研究成果,它的出版,势必加速中国学术国际话语体系的构建。

施普林格出版集团的董事总经理Heinz Weinheimer讲道,该系列丛书着眼于当代中国发展和与中国相关的研究,内容涉及贫困问题、法制、金融安全、中国与欧盟关系研究,丛书视角广阔,施普林格出版集团很愿意将这些专题图书呈现在全球学者面前,让他们了解当前热门话题的中国本土观点。丛书对中国过去和现在的分析阐述,对中国发展走向的研判预测可以为其他国家的学者和决策者提供基于中国的经验且真实可信的背景资料。波恩大学汉学系主任教授Ralph Kauz出席本次活动,他表示,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与国际知名学术出版社联合出版了大量英文学术著作,将中国的研究成果带给全球读者,让全球的科研人员可以了解到在中国的前沿研究。

最后,该书系的作者代表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主任陶一桃,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周弘,北京外国语大学全球史研究院院长李雪涛分别就“中国梦与中国发展道路研究丛书(英文版)”的相关主题进行了发言。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