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利比亚海警登难民船暴力执法 造成至少4人丧生

2016年10月24日08:1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总部位于德国的非政府组织“海洋观察”21日指认利比亚海岸警卫队袭击移民船,造成移民船倾覆、船上人员落水,至少4人丧生。

“海洋观察”发言人鲁文·诺伊格鲍尔告诉媒体记者,21日凌晨,在距离利比亚沿海大约26公里的海域,“海洋观察”组织成员正要给一艘橡皮艇上的150名非法移民提供救生衣。谁料,当时驶来一艘印有利比亚海岸警卫队标志的船只,船上至少一人跳上橡皮艇,用棍子击打非法移民,进而在橡皮艇上制造混乱,导致橡皮艇倾覆、不少人落水,其中约120人随后获救。“海洋观察”组织已发现4名溺水者的尸体,称另有多人失踪。

近年来,地中海多次发生严重移民船沉没事故,造成大量移民溺亡。面对暴力执法批评,利比亚海岸警卫队不予承认。利比亚海军发言人阿尤布·卡西姆22日说,“海洋观察”组织的说法不属实,“我们已要求这一组织提供证据”。(杜鹃)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