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多克, 立足中国十周年

【查看原图】
梅多克, 立足中国十周年
梅多克, 立足中国十周年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0月22日13:32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 单薇) 多年以来,中国一直都是梅多克葡萄酒的第一大出口国。

十年前,为了开发中国这一巨大的市场,梅多克葡萄酒从业者在中国的很多城市举办了葡萄酒大师班。自2007年以来,梅多克的脚步遍布了整个中国,在16个城市留下了它的脚印。

今年,这一葡萄酒交流盛事如常继续。10月16日至22日,梅多克酒业代表团第十次来到中国,再次造访北京、广州和昆明,并首次来到南京和西安。在每一站,都邀请了当地葡萄行业的专业人士参加大师班,大师班的主讲是著名葡萄酒品鉴专家徐伟(小皮老师),他与到场嘉宾共鉴八款来自梅多克八个子产区的佳酿。

“梅多克的地理位置,气候条件和土地特质,使梅多克成为世界第一个、也是现今最重要的葡萄酒产地之一。而梅多克是波尔多地区酒商经营的主要内容之一。它正是波尔多葡萄酒如此出名的原因之一。中国也是梅多克葡萄酒主要的出口国之一。”在北京与媒体的见面会中,梅多克葡萄酒行业协会主席Philippe DAMBRINE先生介绍说,“梅多克地区有特级列级酒庄、中级酒庄、手工酒庄、独立酒庄等各类酒庄,出产的产品非常丰富。”

Philippe先生说,梅多克葡萄酒并不追求某种单一的所谓“市场流行”口味,它更是一种文化产品,里面包含了酿造者对一些芳香,一些气味的记忆,每种葡萄酒表现的是酝酿它的土地独特的风土、气候的味道。它不一定适合所有人,但每个人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口味,品酒在带给人愉悦的同时,还带来了交流的契机。

葡萄酒也可以和中国美食相结合,Philippe表示,但是,中国的美食多种多样,有各种不同的派系,对于中国人来说,葡萄酒首先代表的是一种休闲的感觉,并且和西方的餐饮文化是联系在一起的,它是西餐和西方生活方式的一部分。协会希望向中国顾客传递的理念首先在于此。梅多克葡萄酒和食物的配合度很高,和很多不同的味道都能很好的配合,比如红肉、白肉、野味、红酒作调味料的鱼类和硬质奶酪。

记者在媒体见面会还了解到,梅多克葡萄酒最特别之处在于,它是由不同葡萄品种酿成的酒调配而成。经过调配,产生了种类多种多样的优质葡萄酒,品尝的乐趣也各有不同。

在梅多克种植面积较大的葡萄品种是赤霞珠,它酿出的葡萄酒口感细腻复杂,适于久藏。另一品种美乐则带来圆润,果香和清爽的感觉。品丽珠酿出的葡萄酒有浓郁的陈酿酒香和鲜艳的色泽,而味而多则有淡淡的紫罗兰清香,口感微酸,给葡萄酒镀上了一层美丽的颜色。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崔东)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