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古巴学者指责美国对古展开“文化战”

2016年10月21日15:5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据古巴官方通讯社拉美社20日报道,古巴学者当天指责美国对古展开“文化战”,并警示古巴人民对美国的文化侵略保持警惕,因为这将威胁国家的独立与主权,破坏民族团结。

  每年10月20日是古巴国家文化日。古巴两个主要的文化艺术团体“古巴作家和艺术家联盟”与“赛斯兄弟协会”当天在古巴共产主义青年联盟中央机关报《起义青年报》上发表联合声明,抨击美国对古的文化侵略。

  “显而易见,我们今天面临的文化战是美国政府及军方领导人一手策划的明确计划,”声明说。

  古巴学者指出,历史已经证明,如果没有文化上的独立和变革,古巴的社会主义革命将难以取得成功。美国利用经济封锁和制裁破坏古巴的民族文化,加紧对古巴进行文化渗透,这样的图谋注定会遭到失败。古巴的学者和艺术家将坚持古巴革命思想,对抗美国文化入侵的威胁。

  他们认为,近年来,美国和古巴双边关系出现了缓和迹象,但美国并没有放弃对古巴的干预和颠覆企图。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曾警告说,古巴文化正面临外国颠覆计划和全球殖民浪潮的双重威胁。

  据古巴官方媒体报道,美国“古巴广播办公室”通过社交媒体、手机等途径向古巴民众推送电视和广播节目,进行反古宣传。此外,美国国际开发署启动了一个名为“暴动”的项目,旨在通过提供音乐、电影、聊天和网络游戏等内容来吸引古巴年轻人。古巴政府认为,美国实施这些项目的目的是为了分裂古巴,推翻古巴政权。(记者冯俊扬 朱雨博)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