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大堡礁前景堪忧 澳大利亚坦承需更努力保护

2016年10月21日13:4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0月20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澳大利亚政府支持的一份报告指出大堡礁前景堪忧后,该国于当地时间10月20日坦承,还需更加努力才能保护这个自然奇观免于遭受污染。

  大堡礁受到一大片区域中35处排水的影响,水中沉积物减损海草生态系统和珊瑚礁透光性,影响珊瑚着苗、生长和繁殖。

  堪培拉坚称,正付出空前努力来保护大堡礁。不过政府针对水质、海草和珊瑚所做的年度评鉴报告,却连续5年给了“D”,代表“努力贫乏”。

  澳大利亚联邦能源部长乔希·弗赖登伯格承认,仍需付出更大努力,但表示在政府“珊瑚礁2050计划”以改善其健康状态下,已经出现进展。他在截至2015年6月的年度研究报告中指出,这份报告显示若干实质进展,但某些领域仍需更专注应对。

  根据报道,这个巨大的生态系统正遭逢压力。因为受农业溢流、开发、以珊瑚为食的棘冠海星的影响,以及气候变迁的冲击,导致2016年见到大量白化事件。(记者 赵怡蓁)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