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脱欧”之后英国人申请入籍欧盟国家者激增

2016年10月21日11:2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香港《文汇报》10月21日报道,自英国公投脱欧后,不少英国人纷纷申请入籍其他欧盟成员国,丹麦、意大利、爱尔兰、瑞典的相关申请宗数急增,其中丹麦的数字甚至10级跳。分析指,这些申请者当中,大部分可能是长期在英国以外的欧盟国家工作或居住,他们不希望因为英国脱欧而失去欧盟公民资格。

  今年头8个月,最少2800名英国人申请入籍18个欧盟国家,比去年全年激增超过250%,收到最多申请的是瑞典,共有1100宗,是去年同期的3倍多,其中以公投一周和之后一周的宗数最多。有在布鲁塞尔工作的英国人担心因为脱欧丢掉工作,因此在公投通过之后一日就申请入籍比利时,有申请者担忧:“英国脱欧后,我很可能将不能在两国之间自由游走”。(记者 谭利娅)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