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加泰罗尼亚禁止斗牛 西班牙宪法法院:违宪

2016年10月21日11:1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0月20日援引法新社报道,西班牙宪法法院于当地时间10月20日撤销加泰罗尼亚的斗牛禁令。这一做法可能使马德里当局与这个主张独立的地区之间,以及动物保护人士与这项传统活动的爱好者之间的关系更加紧绷。

  西班牙宪法法院发表的声明坚称,斗牛被归类为西班牙传统的一部分,决定是否禁止这项活动是中央政府的职权,而非半自治地区能决定的。因此,声明中提到,颁布这项禁令违宪且无效。

  根据报道,加泰罗尼亚地区议会2010年表决通过,从2012年1月1日起禁止斗牛活动。这也是西班牙本土首个禁止该项传统活动的地区,而加那利群岛早在1991年就废止斗牛活动。当时的批评者指出,这项决定不只是动物权益问题,对一个拥有自己语言以及对身分的强烈意识,并渴望寻求从西班牙独立的地区来说,这项禁令也隐含政治动机。(赵怡蓁)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