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比利时无法通过欧盟加拿大贸易协定陷尴尬

2016年10月21日11:1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比利时首相米歇尔20日呼吁比利时瓦隆大区尽快接受欧盟与加拿大达成的《综合经济与贸易协定》,称这种僵局令比利时陷入尴尬。

  “鉴于我们在欧盟机构中的核心地位,这种现状将使我们十分难堪,”米歇尔说。

  瓦隆大区首席大臣保罗·马涅特18日表示,由于《综合经济与贸易协定》在就业、社会福利和环境保护等方面将带来过多负面效应,瓦隆区近期无法将其批准通过。

  比利时在行政划分上包括弗拉芒大区(荷兰语)、瓦隆大区(法语)和布鲁塞尔首都大区(双语)。由于瓦隆区的阻挠,比利时将成为欧盟28个成员国中唯一一个不能通过该协定的国家,欧盟与加拿大将因此无法于27日如期签署该协定。

  欧盟委员会20日向瓦隆大区政府提交了新建议,但瓦隆大区政府20日晚仍决定对《综合经济与贸易协定》继续说“不”。瓦隆大区议会21日上午将召开紧急会议,对该协议进行新一轮表决。

  上月,近万名欧洲民众在欧盟总部附近游行,抗议《综合经济与贸易协定》和欧美《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关系协定》。(记者潘革平)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