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非盟决定向加纳派遣总统选举观察团

2016年10月21日10:3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非洲联盟(非盟)委员会20日发表声明,决定向将要举行总统选举的加纳派遣选举观察团,以保障选举正常平稳进行。

声明说,非盟授权观察团对加纳总统选举的准备情况进行评估,并发布相关报告,为加纳进行公平、公正的选举提供中肯意见和建议;同时,该观察团将本着独立、无偏见等原则,尊重相关国家国内法律以及国际规则,对选举进行监督。

声明显示,观察团包括14名成员,由来自埃及、喀麦隆、赞比亚、塞拉利昂、几内亚比绍、肯尼亚、马拉维、尼日利亚、乌干达、南苏丹、津巴布韦等11个国家的人员组成。观察团将于10月份在加纳完成部署,并一直驻留在当地,直到大选最终结果公布。

非盟委员会主席祖马在声明中说,向加纳部署选举观察团,反映了非洲对民主、人权、公正、法治以及良好的政府治理的期望。

加纳2016年总统选举预计在12月7日举行。现任总统马哈马最有力竞争对手与上届相同,为第三次竞选总统的最大反对党新爱国党总统候选人阿库福-阿多。(王守宝)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