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媒:菲总统宣布与美“分离”  美要求澄清

2016年10月21日09:3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宣布断绝和美国的军事和经济关系。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0日在访问中国期间宣布了这一决定。而美国在密切注视他的这次中国之行,寻找美菲改善关系的迹象。

  杜特尔特说:“尊贵的各位,在这个场合,我宣布,我跟美国分手,不仅在军事上,也在经济上。也许社会方面除外。”杜特尔特还说,他认为“美国已经失败”,他决定和中国站在一起。他还说,他可能还会去俄罗斯,对普京总统说同样的话,菲律宾、俄罗斯和中国三个国家共同面对世界。

  杜特尔特对中国的国事访问反映了菲中关系的180度大转弯。杜特尔特自从今年5月就任总统以来,一直试图加强同中国的关系,而疏远和美国的关系。

  美国国务院20日表示,杜特尔特“与美国分离”的言论令人困惑,美国需要菲律宾方面澄清这一说法的含义。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约翰·柯比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我们会要求菲律宾方面解释杜特尔特总统说与美国分离 (separation) 是什么意思。对我们来说,这个言论的衍生义不是很清楚,所以我们会寻求对方的澄清。”(老任)

(责编:张瑞琦、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