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摩苏尔战役获进展 IS头目或已逃离

2016年10月21日08:5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伊拉克军队已经对由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控制的摩苏尔城展开攻势了四天攻势后,周四(10月20号),20多个国家和组织的领导人齐聚巴黎,就伊拉克摩苏尔的政治未来召开部长级高层会议,伊拉克总理通过视频向与会者表示,摩苏尔的战事进展比预期要快。

  法新社报道说,在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盟的支援下,伊拉克库尔德武装20日也开始对摩苏尔周围的”伊斯兰国“组织占据的村庄展开攻势。在一份声明中,库尔德武装宣布,他们的目标是赶走摩苏尔周围村庄内的伊斯兰激进组织成员,建立战略区域来限制伊斯兰激进组织的活动范围。

  负责领导打击伊斯兰国的美国为首联军地面行动美国陆军少将佛列斯基美国将领表示,美方支持的地方部队围攻伊拉克第二大城摩苏尔后,”伊斯兰国“组织领袖已逃离这个最后根据地。他预料最终将有一大群战士留在摩苏尔,因为已无处可去。估计约有3500至5000名伊斯兰国战斗人员深入摩苏尔,不过数以万计伊拉克军队17日就从郊区开始集中火力进攻,展开了收复摩苏尔之战。

  另据法新社报道,许多伊拉克家庭开始逃离战火。据联合国表示,逃难人数恐达100万人。(老任)

(责编:张瑞琦、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