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马凯对卢森堡进行正式访问

2016年10月21日08: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卢森堡10月19日电  (记者吴刚)正在卢森堡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马凯19日分别会见了卢森堡大公亨利和首相贝特尔。

  马凯表示,中方珍惜中卢传统友谊,视卢为欧盟内值得信赖的重要伙伴,两国关系长期保持高水平发展。马凯积极评价卢王室和政府对发展两国关系的作用,赞赏卢方在金融、钢铁、航空等领域与中方开展的合作,重申愿继续与卢方加强双边高层交往,巩固政治互信,提升务实合作水平,促进人文交流,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新的突破。马凯指出,金融领域是双方合作的优先重点,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创新合作内容,打造两国合作新的增长点。

  亨利表示,卢中两国关系发展顺利,成为不同文化、不同大小国家之间合作的典范。中国经济充满活力,卢方愿在货运物流等领域与中方创新合作。中国主要银行在卢设欧洲总部和分支机构,加强了卢在国际金融市场的地位。亨利重申,愿继续为推进卢中友好关系发挥应有作用。

  贝特尔表示,明年是卢中建交45周年,希以此为契机推动两国高层互访,促进双方在经贸、旅游、人文等领域的合作,并抓好落实。卢方愿成为推动中国对欧合作的钥匙。在解决全球钢铁产能过剩问题上,卢方主张欧中双方应通过合作实现双赢。

  马凯还介绍了第六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和中国经济形势稳中向好等情况。


  《 人民日报 》( 2016年10月21日 03 版)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