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尼专家:要学习中国水资源管理经验

2016年10月20日22:0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印尼专家:要学习中国水资源管理经验

  新华社雅加达10月20日电 在19日至20日于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行的“解决清洁饮用水稀缺和废水废物处理国际合作研讨会”上,印尼官员和学者说,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在水资源管理和利用上取得丰富的经验,完全适合在印尼利用和推广。

  本次会议由印尼内政部与中国清华大学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中心联合举办。来自印尼30多个省的官员、两国专家学者近百人就印尼国内水资源现状以及如何应对清洁水、再生能源和废水废物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印尼专家认为,地处热带的印尼虽然水资源丰富,但是由于岛屿众多,国家缺乏水资源规划、评估和区域间的合理配置,供水基础设施和废水废物配套系统落后,面临严重的清洁饮用水供给压力和生态破坏问题。

  印尼官员和学者在研讨会上主动向中国学者询问水资源利用技术和理念,并纷纷表示,中国在清洁水等领域的经验非常具有普遍性和参考性,完全适用于印尼,印尼中央和地方应组织代表团去中国学习和了解水资源利用和治理模式。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研究所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在会议期间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中国的水资源管理水平已经处于世界前列,拥有完整的水资源开发利用技术、设备和水资源基础设施建设能力,可以与印尼合作共赢。

  王浩还针对巴厘省的旅游海岛特点,对巴厘省水资源评估、顶层设计、治理系统、融资等问题提出了详细的建议和方案,受到印尼方面的热烈欢迎。

  研讨会前后中国深圳世纪星源等公司和印尼方面达成了首批3.5亿美元的投资合作谅解备忘录,以协助推动和解决印尼清洁饮用水稀缺和废水废物处理问题。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