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自民党等拟提交法案力争实现议员候选人男女均等

2016年10月20日21: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自民党等拟提交法案力争实现议员候选人男女均等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自民党女性活跃推进总部20日举行干部会议,拟定了力争在中央和地方议员选举时候选人男女人数均等的法案。此举旨在推进日本与其他国家相比远远落后的女性政治参与度。自民党计划与公明党和日本维新会向本届国会共同提交该法案。

  作为基本原则,该法案提出在众参两院选举和地方议会选举中,候选人男女人数“应力争尽可能实现均等”。此外,对各政党和政治团体,促使其设定有关男女候选人的数值目标等。但该法案没有强制力,实效性方面受到质疑。

  鉴于民进党等在野4党也已在5月向之前的例行国会提交了力争使男女候选人“尽可能人数相同”的法案,自民党将与在野党进行协调。

  据议会的国际组织“各国议会联盟”(总部位于日内瓦)介绍,关于各国议会(若两院制则以下院为准)中女性议员的比例,日本众院以9.5%排名第157位。大幅低于全部193个国家的平均值22.9%。超过30%的有46个国家。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