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年轻人认为本国教育制度脱离实际

2016年10月20日16: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柏林10月19日电 德国巴伐利亚广播公司、德国电视二台和德国西南广播18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大多数18岁至34岁的德国年轻人认为,德国教育制度脱离实际、不够公平。

  调查显示,受访者中仅有1%的人认为德国的教育制度很好帮助年轻人为就业做了准备。同时,60%的受访者认为德国教育制度不够公平。此外,60%的受访者表示自己工作首先是为了赚钱,仅有38%的人表示在工作中看到了实现自我价值的可能。研究还显示,大部分德国年轻人对收入不满意。受教育程度对此产生了显著的影响。30%的受教育程度较高者表示自己获得了合适的收入,与之相对,受教育程度中等及较低的受访者中分别有21%和23%的人对收入表示满意。

  该调查在欧洲范围内进行,涉及35个国家,受访者为92万名欧洲年轻人。(敬宜)

(责编:张瑞琦、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