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或继续缴纳欧盟预算以保单一市场通道

2016年10月20日15: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0月20日电  据外媒17日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内阁正在研究计划,或在英国退欧后继续向欧盟预算支付数十亿英镑,以保住金融等行业的单一市场通道。

据报道,英国首相对于英国控制本国边境和摆脱欧盟司法管辖权的要求,使得伦敦和布鲁塞尔的许多人士得出结论认为,总部位于英国的银行和保险公司将不可避免地失去可以让他们在欧洲自由经营的“护照”权利。但可能让保守党内很多欧洲怀疑论者失望的是,为了争取单一市场准入,梅并未排除未来向欧盟缴费的可能性。在承认彼此监管制度“等效性”的任何协议中,金融业是最可能受益的行业之一。

据报道,多名资深部长级官员表示,内阁正在考虑英国如何才能继续向欧盟预算贡献数十亿英镑。“我们必须谨慎地对此作出解释,”一位部长级官员表示,“但特雷莎一直非常谨慎地不排除这一可能性。”另一位资深保守党人士称:“对于特雷莎,你必须听话听音。”

(责编:常红、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