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斯兰合作组织承诺合力打击防范国际恐怖主义

2016年10月20日09:5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为期两天的伊斯兰合作组织第43次外长会议19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落下帷幕。会议宣言指出,各成员国将联合打击和防范国际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势力。

本次会议主题为“教育与启蒙——通往和平与创造之路”。会议强调加强各成员国间政治对话,深化成员国在经济、科学、教育、文化领域的相互协作,共同联合打击国际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势力。

乌兹别克斯坦外长卡米洛夫19日向媒体介绍说,本次会议签署了塔什干宣言并就成员国共同联合打击和防范国际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势力以及中东局势、巴勒斯坦等热点问题进行讨论。乌兹别克斯坦今年担任该组织的轮值主席国。

伊斯兰合作组织前身为伊斯兰会议组织,成立于1970年,2011年更名为现名。该组织拥有57个成员国,覆盖人口近16亿。(沙达提)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