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贝加尔之门”向中国打开
——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经贸投资推介会在京举行

2016年10月20日09: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经贸投资推介会在京举行
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经贸投资推介会在京举行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 10月19日上午俄罗斯联邦伊尔库茨克州经贸投资推介会在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举办。俄罗斯联邦驻华临时代办季诺维也夫和伊尔库茨克州州长列夫琴科先生出席会议并致辞。推介会上伊尔库茨克州有关政府部门及企业代表向来宾介绍本地区投资优势、交通条件、工业现状、自然资源潜力、旅游条件、投资环境、优惠政策等方面情况。受邀参加本次活动的有100多位中国地方政府及企业代表,包括发改委员会振兴司、国际贸促会、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津、京、吉、黑、陕等地方相关政府部门,以及机电、有色金属、冶金、钢铁、机械设备、投资、工程等行业龙头企业。

  俄罗斯联邦驻华临时代办季诺维也夫在致辞中说;“目前俄中双边关系处于历史最高水平,俄中地区之间的合作为促进两国外贸的发展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目前俄罗斯五十个州市区和中国的省市区建立了合作关系。”伊尔库茨克州州长在致辞中向来宾介绍了当地政府为支持外来投资创造优惠的税收政策、财政支持措施和非财政支持措施援助落实投资项目。比如降低采矿税率、提供投资税信贷,此外州政府提供财政担保,并给投资活动主体津贴、降低木材费率,组办木材交易所等。

  伊尔库茨克政府副主席罗加索夫向来宾详细介绍伊尔库茨克州的投资潜力及有前途的合作范围,包括航空运输、物流中心、贝加尔湖畔旅游、银行间合作、木材深加工、住房建筑、环保技术、电源、基础设施等方面。本次共有九家伊尔库茨克的本地企业参加推介活动,其中“贝加尔之门”旅游休闲型经济特区和布拉茨克冶金厂代表向来宾详细介绍了自己的企业,谋求旅游和冶金项目的合作。此外伊尔库茨克州经济发展部、林业部、卫生部、旅游局及政府新闻和信息局领导在活动现场为大家解答相关政策问题。(杨倩)

(责编:张瑞琦、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