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三星公司遭韩国消费者集体索赔

2016年10月20日08:14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据韩联社19日报道,韩国38名消费者因三星Note7停产、退货带来的损失,决定于本月24日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提交诉状,进行集体诉讼。他们要求三星公司赔偿每位消费者30万韩元(约合1800元人民币)。

这些消费者指出,包括购买Note7、电池送检、换新机、换其他型号手机等在内,他们需要赶往手机卖场4次。三星公司应该对消费者赶往手机卖场造成的经费支出、换新产品所费时间以及使用产品所带来的不安、信任丧失等精神损失进行赔偿。他们还指责三星公司虽然表示优先考虑消费者的安全进行了召回,但是却对产品缺陷的原因冒然下结论,以敷衍的方式仅给消费者更换手机电池。

这些消费者的辩护律师表示:“虽然很难让每位消费者证明其财产损失,但是他们精神上的损失是显而易见的。参照此前由于产品缺陷造成损害的判决案例,这次的诉讼最终一定能胜诉。”

该律师所在的律师事务所还在网上开设了专门募集诉讼团体的社区。截至本月21日,他们将募集第一批诉讼团体进行起诉,并于24日向法院提交诉状。(单士磊)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