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肯尼亚连续发生大象伤人事件 一个月内踩死3人

2016年10月20日08: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东非国家肯尼亚最近一个月内连续发生大象伤人事件,已导致两名外国游客和一名该国学生丧生。肯尼亚有关部门表示,最近该国遭遇大旱,大象在寻觅食物和水源时可能会有袭人的反常行为。

肯尼亚警方10月19日证实称,一名比利时游客17日在著名的马赛马拉国家保护区附近遭大象踩踏,因伤势过重丧生。“他被一头发狂的大象袭击,受了重伤身亡。”当地警方的一位官员表示。

据悉,这也是最近一个月来该国发生的第二起大象踩死外国游客事件。此前,一名意大利游客在肯尼亚东南部的察沃国家公园内近距离拍摄大象时受到袭击,不幸身亡。另外,一名肯尼亚的中学生18日在上学途中也遭大象袭击身亡。

肯尼亚野生动物管理机构19日为此发出一份声明,提醒民众在遇到大象时注意自身安全。声明称,肯尼亚正在遭受一场大旱,这也导致一些野生动物在寻找食物和水的时候改变了习惯,从而容易与人类发生冲突。

“从我们记录在案的案例来看,这种人兽冲突相对于去年有明显增多。一些动物攻击人类,损毁财物,捕食家禽并盗食谷物。”声明说。肯尼亚野生动物管理机构还表示,以后这种人兽冲突可能还会增加,希望在一些高风险地区的人们提高警惕。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