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首次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妇女论坛在京开幕

2016年10月19日20: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 (记者李琰)今年正值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为深化我国与东南亚国家在妇女发展问题上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发展睦邻互信友好的关系,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中国—东盟中心、中华女子学院共同主办的“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妇女论坛”今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来自中国、越南、老挝、柬埔寨、缅甸、泰国6个国家的近200名妇女界领导人、杰出人士和专家学者出席了当天活动。

    此次论坛为期4天,旨在以民间交流的方式加强与周边国家非政府间和民间相关机构的友好联系,维护中国与东盟的区域和平、稳定与促进双方发展、繁荣,深化务实合作,进一步充实澜沧江—湄公河对话合作机制。

    开幕式上,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齐鸣秋向与会嘉宾、专家学者、媒体朋友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澜沧江与湄公河是联系澜湄六国的天然纽带,孕育了澜湄国家各具特色而又相亲相近的文化。推进澜湄合作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建设亚洲命运共同体倡议的具体实践,也是为促进区域发展与繁荣提出的中国方案。他希望通过此次论坛继续加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各国妇女团体和妇女朋友们的联系,推动妇女领域国际发展交流和合作。

    中国—东盟中心综合协调部主任黄英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论坛展示了中国与东盟人文交流以及加强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付出的不懈努力。希望此次论坛能够成为交流合作的平台,分享有关妇女发展的远见卓识和实践经验。借此,能够共同携手努力,寻求创新型、创造型的方式,促进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女性发展。

    论坛得到了中国外交部的大力支持。外交部亚洲司区域合作处参赞兼处长曹静同样指出,“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妇女论坛”的召开具有特殊意义,有助于深化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有利于促进区域的妇女发展。

    柬埔寨妇女事务部部长助理隆·苏坡里女士、中华女子学院副院长李明舜先生也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

    在未来4天,与会专家学者将围绕 “妇女与社会治理”、“妇女经济赋权”、“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妇女发展”等议题进行热烈而深入的讨论。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