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五角大楼:美军“嵌入”伊军攻打摩苏尔

2016年10月19日14: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戴维斯海军上校18日说,有100多名美国军事顾问“嵌入”(embedded)攻打摩苏尔的伊拉克军队和库尔德敢死军(Pershmerga),准备从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手中收复这座重要城市。

据估计,摩苏尔有大约3千到5千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不过美国官员说这里的伊斯兰国成员作战技能更高,而且具有更顽固的信念。美国强调,这些美国军人将嵌入伊拉克军队的协调与指挥力量,而不是前线作战部队。不过国防部长卡特说,这些美军依然处于危险之中。

奥巴马总统18日在华盛顿表示摩苏尔是一场艰难的战斗,不过他表示有信心一定会击败伊斯兰国组织。

这是美国战斗部队五年前离开后伊拉克最大规模和最复杂的一次军事行动。一位美国军事官员提醒人们不要期待很快取得胜利,这也可能是一场持久和艰难的战斗。(老任)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