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奥巴马任内最后一场国宴:欢迎意大利总理访美

2016年10月19日14: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奥巴马任内最后一场国宴:欢迎意大利总理访美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1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欢迎意大利总理伦齐访问美国,举行了其总统任内最后一场国宴。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选择穿着意大利品牌Atelier Versace礼服出席国宴,奥巴马则穿黑色燕尾服。伦齐身穿Armani燕尾服,他的夫人则选择一袭Ermanno Scervino礼服。

奥巴马夫妇欢迎到访美国的意大利总理夫妇。(图片来源:路透社)

  奥巴马夫妇欢迎到访美国的意大利总理夫妇。(图片来源:路透社)

  报道称,此次访问对希望能在12月4日修宪公投前提振人气的伦齐有利。年底的修宪公投将决定伦齐的政治前途。

  然而,即使是伦齐也不得不承认美国11月8日的总统大选,比意大利修宪公投更迫在眉睫。

  “我有一种感觉,我觉得我们的美国友人现在对11月8日(大选),比对意大利修宪公投更感兴趣。容我这么说,我们也是如此。”伦齐说毕,引来白宫玫瑰园记者会上一片笑声。

  奥巴马赞扬伦齐提出的经济改革计划,并力挺伦齐试图革新政治机构提出的修宪公投,此举有助加速经济改革。

当地时间10月18日,意大利总理伦齐对白宫进行正式访问,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南草坪为其举行盛大欢迎仪式。当晚,伦齐将出席奥巴马为其举办的国宴,这将是奥巴马总统任内最后一次国宴安排。图为美国与意大利两国领导人及夫人向观礼嘉宾挥手致意。 <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中新社记者 张蔚然 摄

  当地时间10月18日,意大利总理伦齐对白宫进行正式访问,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南草坪为其举行盛大欢迎仪式。图为美国与意大利两国领导人及夫人向观礼嘉宾挥手致意。 中新社记者 张蔚然 摄

  奥巴马说:“我相信停滞和某种缺乏建设、民粹的崛起有所关联。”奥巴马指出,欧洲的年轻世代亟需更多工作机会。

  这是奥巴马今年以来第2度介入欧洲盟国的国内政治。奥巴马今年4月访问伦敦时,表态力挺时任首相卡梅伦力求续留欧盟的立场。

  奥巴马在国宴上举杯敬酒时说道:“当你在为改革奋斗时,请了解我们与你们同在。我深信未来几年意大利和全世界将继续受惠于你的领导之下。”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