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可持续发展Belong论坛在京举办 法国王子牵头倡导环保

【查看原图】
法国王子路易-阿尔贝·德布罗意(Louis-Albert de Broglie)于10月18日晚在北京举办的第二届Belong论坛上发言。(人民网 何蒨 摄)
法国王子路易-阿尔贝·德布罗意(Louis-Albert de Broglie)于10月18日晚在北京举办的第二届Belong论坛上发言。(人民网 何蒨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0月19日13:28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 崔广琪 何蒨)去年九月,作为第21届联合国气候大会(COP21)的分会,首届Belong论坛在京成功举办。如今,致力于建立起一座中国和国际企业之间“可持续发展的桥梁”的Belong论坛迎来第二届,在北京、上海两地分别举办多场交流。

18日晚,第二届Belong论坛北京场于Soho 3Q大讲堂举行,来自法国、瑞士、美国及国内的环保界积极人士、企业代表到场发言,通过具体的案例演示,介绍其对可持续发展、生态农业、大气污染监测及治理等环境领域的思考和应对措施。

作为本届论坛的重量级嘉宾,法国驻华大使夫人Amanda Galsworthy女士携“法国园丁王子”的路易-阿尔贝·德布罗意(Louis-Albert de Broglie)出席并发言。德布罗意先生之所以称作“园丁王子”,不只因为他热衷于生态农业,王子是家族世袭下来的切切实实的封号。他介绍说,在从事了七年的投行生涯后,他于1992年买下了一座城堡并将它改造成了一个西红柿种植实验场,启动了一项新的模型——微型农场。这个模型促进了小型多样化有机农业的复苏,将健康的食物还给消费者们自己把握。

第二届Belong论坛的主题是“改变明天,从今天开始”。大使夫人Amanda Galsworthy结合这一主题,在会上分享了年初在京开展的“种植吧小园丁”校园蔬菜种植友谊竞赛的举办初衷。她认为,也许对许多成年人来讲,培养环保意识为时已晚,但孩子们不一样,通过让儿童参与到蔬菜种植活动中去,激发其生态意识,让他们着力改变、把握自己的未来生存环境。

今年10月中旬起,北京官方接连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在迷雾弥漫的当晚,到场嘉宾不免谈到雾霾监测和治理问题。来自Origins Technology(原点科技)公司的代表,瑞士人李牧(Liam Bates)在现场介绍了公司一款叫做“镭豆”的智能硬件,它可以检测周边空气数据,让用户实时了解身边的空气质量情况。该产品不需要你拥有智能手机,因为硬件本身自带液晶显示频。李牧表示,他希望让每个人都能了解自己每天呼吸的空气,并基于可靠的监测数据来改善自己的健康。

本届论坛的上海场将于10月20至21日举行,届时来自时尚、汽车、艺术、家居等领域的中外环保人士将到场交流分享。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