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串啤惹的事》亮相京城

城管队员联袂出演  亮剑直指露天烧烤

2016年10月18日15:3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 以“珍重生命健康,远离露天烧烤”为题材的原创微动画普法宣传片《串啤惹的事》于今日上午在京正式发布。

据了解,《串啤惹的事》时长3分钟,由房山城管局主创,主题为治理城市病中的痼疾顽症——露天烧烤,旨在呼吁广大市民远离露天烧烤,还北京一片蓝天。

值得一提的是,动画效果中两个城管队员以真实头像出镜,同时融入京韵京白、天津方言、曲艺等说唱形式,演绎了露天烧烤带来的各种危害。

据房山区城管相关负责人介绍,露天烧烤以烤串儿加啤酒为主,已经成为当下社会的一种民俗,“串啤”也是一部分人舌尖上的”美味”。在部分市民享受舌尖上美味的时候,却忽略了一个问题,那就是露天烧烤这种城市顽症给社会也造成了很多危害:常吃烧烤容易致癌、食品卫生没有保障、占道经营造成安全隐患、噪音扰民滋生陋习、烧烤油烟污染大气、满地油渍影响环境……。

因此,房山区城管部门呼吁广大市民远离露天烧烤。

房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佳琛在发布会上表示,此次推出的微动画《串啤惹的事》宣传片,主要目的是配合今年房山区6至10月露天烧烤治理专项行动。她同时表示,治理露天烧烤既是民生工程,也是严肃的政治任务。

她强调,在打击露天烧烤的同时还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氛围,抢占舆论宣传主阵地,不断增强市民社会环保意识,力争空气质量尽快得到明显改善,让生态优势成为房山承接首都核心功能的金名片。

近年来,房山城管执法局一直致力于用广大市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普法宣传。继2015年,主创的微动画宣传片《小广告也疯狂》后,今年又推出了微动画宣传片《串啤惹的事》这一力作。

(责编:王颖(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