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特使宣布也门各派别达成72小时停火协议

2016年10月18日14: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谢赫艾哈迈德(Ismail Ould Cheikh Ahmed)当地时间17日晚间发表声明称,他已收到也门国内各方的保证,将达成为期72小时的停火协议。

据英国《卫报》18日报道,此轮停火将从也门当地时间19日晚间23时59分开始,持续72小时,且有可能继续延长。也门外交部长阿卜杜勒马利克早些时候也在社交网站上表示,也门总统哈迪同意执行为期72小时的停火,如果胡塞武装遵守停火协议,该期限可被延长。

据美联社报道,谢赫艾哈迈德就停火协议表示,“欢迎各方恢复停火,这将减少也门人民的流血牺牲,并给人道主义援助更大的运输空间。”他透露,该协议要求所有各方“允许人道主义用品和人员不受阻碍地进入也门所有地区。他希望即将到来的停火可以“永久结束冲突”。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迫使总统哈迪等流亡沙特。去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联合军事行动并实施空袭。也门冲突发生后,联合国多次主持和谈,但均告失败。

英国广播公司18日援引联合国数据称,自2015年3月也门冲突升级以来,已有近7000人在冲突中丧生,另有超过35000人受伤,全国2600万人中有至少300万人被迫流亡。(完)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