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接连发生两起监狱暴乱 至少18人丧生

莫成雄
2016年10月18日11: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巴西当地时间10月16日和17日,其北部罗赖马州和西北部朗多尼亚州接连发生两起监狱骚乱,监狱帮派相互斩杀斗殴。最新数据显示,两起事件已造成至少18人丧生、28人受伤。

巴西司法部长亚历山大·德莫赖斯17日称,“监狱暴乱所致的囚犯死亡情况非常严重,我们正在检视监狱管理和安全措施。”

第一起监狱暴乱于16日下午3时左右发生在北部罗赖马州的基督山监狱。当时正是犯人家属探视时间。两伙分别来自里约热内卢州和圣保罗州的贩毒犯人在监狱里厮杀斗殴。大约50名(最初说是100名)犯人的亲属被挟持了五个小时,绝大多数为妇女,后被警方全部安全营救出来。

对于基督山监狱暴乱致死人数,巴西媒体最初报道为25人死亡。但罗赖马州司法和公民厅17日确认该监狱骚乱的死亡人数为10人,另有6人受伤。死者中,警方发现3人尸体被斩首,7人尸体被烧焦。

基督山监狱是罗赖马州最大的监狱。有报道称,这座监狱只有700人的安置能力,但却安置了1400多名犯人。

17日凌晨,西北部朗多尼亚州的斯皮涅罗监狱又发生骚乱。当时狱中犯人点燃了床垫,烟雾导致一些犯人窒息。接着,两伙犯人互相攻击打斗并在狱中纵火。警方后来在现场发现8具尸体,均为窒息而亡。此外,骚乱还造成22人受伤。(记者 莫成雄)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