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

中方坚决反对斯洛伐克总统会见达赖

2016年10月18日03: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0月17日电  (记者姜波)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斯洛伐克总统基斯卡一意孤行会见达赖,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将作出相应反应。

  有记者问:近日,有媒体报道,斯洛伐克总统基斯卡以“个人身份”与在斯活动的达赖共进午餐。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斯洛伐克总统基斯卡16日不顾中方强烈反对,执意同窜访斯洛伐克的第十四世达赖会见,违背了斯方承诺坚持的一个中国政策。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将作出相应反应。

  “中方要求斯方认清达赖集团的反华分裂本质,切实尊重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严格恪守一个中国政策,采取有效措施消除这一错误行为造成的负面影响,以使中斯关系重新回到健康稳定发展的轨道。”华春莹说。


  《 人民日报 》( 2016年10月18日 22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