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写:罗马数千人为消除饥饿开跑

2016年10月17日13:1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当天的罗马一扫连日来的阴雨,整个城市都沐浴在阳光下。这一天,罗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运动盛事——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和世界粮食计划署共同主办的“零饥饿赛跑”活动。

卡拉卡拉浴场旁的大道上热闹非凡,肤色各异、老老少少的运动员身穿别着号码牌的专业运动服,脚踏跑步鞋,在起点蓄势待发。他们中既有参加10公里比赛的专业选手,也有携家带口参与5公里步行慢跑以示对活动支持的业余爱好者。

裁判员一声令下,超过2500名参与者开跑,他们跑过威尼斯宫、斗兽场、帝国大道等罗马著名景点,收获了来自世界各地游客的呐喊助威。参与者们不仅用行动庆祝“世界粮食日”,他们报名所缴纳的费用也将全部用于促进乌干达的气候变化教育,而今年粮食日的主题正是“气候在变化,粮食和农业也在变化”。

这项长跑活动在每年10月举办,至今已有10余年历史,每年都吸引数千名参与者。活动原名为“为粮食赛跑”,后改名为“抗击饥饿义跑”,后再度更名为“零饥饿赛跑”,是为了重申联合国193个会员国去年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到2030年消除饥饿所作的承诺。

世界粮食计划署全球媒体协调员简·霍华德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在全世界范围消除饥饿是一个摆在人类面前非常重要的任务,而我们的承诺是在15年内达成这一目标。

霍华德说,人们不必担心无法完成任务,只要所有人担起责任、发挥作用并且团结起来,消除饥饿指日可待。这也正是举办本次活动想要向公众传达的信息。

比赛顺利进行,罗马市民乔治拿下了第五名的好成绩。他对记者说,长跑的人都有一个座右铭,就是“通过努力缩短与终点的距离”,而今天的主题在他看来跟长跑有相似之处,如若要消除世界每一个角落的饥饿贫穷,就必须用尽全力。(罗娜)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