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报告显示:澳大利亚73万儿童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2016年10月17日13: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0月17日电 澳大利亚社会服务委员会最新调查报告显示,澳大利亚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儿童数量在2004年至2014年十年间增加了2%,达到73万人次。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该报告指出,尽管澳大利亚经济持续增长超过25年,但仍有13.3%的人口处于贫困中。其中有73.13万儿童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约占澳大利亚儿童总数的17.4%。单亲家庭的儿童贫困率尤为严重,从2012年的36.8%上升至2014年的40.6%。

澳大利亚服务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卡珊德拉·戈尔迪博士表示,该数据结果“令人不安”,在过去十年中澳洲的贫困状况几乎毫无好转,澳联邦政府必须实施一些具体办法改变现状,优先解决这一问题,保证贫困家庭不会因为社会福利的削减而陷入困境。

根据报告,2014年澳洲贫困判断标准为成年单身每周收入低于426.3澳元,一对夫妻带两个孩子的家庭每周收入低于895.22澳元。处于贫困线下的人群中,大部分依靠社会保障金生活,只有三分之一的人以工资为主要收入来源。(实习生 沈楚昀)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