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超越自我 轮椅上的中国舞蹈家获颁“塔拉”奖

2016年10月17日08:4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国青年舞蹈家刘岩与盲人钢琴少年刘浩15日在维也纳获颁象征与命运抗争的“塔拉”奖。

2016年10月15日,中国青年舞蹈家刘岩获颁“塔拉”奖。(摄影:新华社记者刘向)

“生命在继续”慈善晚会当天在维也纳市政厅隆重举行,并颁发“塔拉”荣誉奖项。这一奖项专门表彰那些遭受命运冲击仍然勇往直前、超越自我的人士,借此表达对他们的尊重与敬意,向社会传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这是华人首次获得此项殊荣。

刘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彩排时意外受伤,导致无法行走,但她仍然坚持自己喜爱的艺术,在手舞方面取得了新成就,被称为轮椅上的舞蹈家。

2016年10月15日,中国青年舞蹈家刘岩在颁奖现场发表讲话。(摄影:新华社记者刘向)

刘岩在颁奖现场说,人最重要的是战胜自己,人真正的障碍不是来自于身体,而是来自于思想,实际上没有什么是不可以的。刘岩还现场表演了精彩的手舞,引来观众热烈的掌声。

2016年10月15日,刘岩在维也纳颁奖活动现场表演手舞。(摄影:新华社记者刘向)

刘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个奖项有特别的意义,获奖不仅是自己的荣誉,更是华人的荣誉。刘岩说,受伤后的8年来,她不断努力用自己的方式让自己更好一点,脚踏实地度过每一天。

当天同获“塔拉”奖的刘浩从小失明无法读谱,但他凭借自己的天赋与格外的努力,演奏出美妙的音乐,取得了非凡成就。(王腾飞 刘向)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