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媒:苏格兰2020年前可能再举行独立公投

2016年10月17日08: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苏格兰首席部长斯特金16日说,苏格兰“极有可能”在2020年之前,再次就是否脱离英国独立举行全民公投。

斯特金在独立电视台(ITV)政论节目“星期天佩斯顿”上,被问及是否预期苏格兰会在2020年之前再次举行公投。她回应说:“以目前情况来看,我认为这是极为可能的。”

她表示,6月英国脱欧公投后的事态发展,提高了苏格兰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的可能性。

苏格兰在2014年9月就是否脱离英国举行公投,结果有55%的选民反对苏格兰独立。但在今年6月的英国脱欧公投中,英国有52%的人支持脱欧,苏格兰则有62%的人支持留欧,再度引起苏英可能会“分家”的讨论。

斯特金上周在其领导的苏格兰民族党代表大会上说,随着英国将要脱欧,苏格兰政府正为包括脱离英国独立在内的所有可能性做准备。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