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台风吹袭菲律宾致上万逃离避难 至少2死3人失踪

2016年10月16日14: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官员表示,台风“莎莉佳”当地时间16日上午强袭菲律宾主要岛屿吕宋岛,不仅掀翻屋顶、吹倒电线杆,还迫使12000多人逃至安全地避难。强风暴雨已造成至少2人身亡,3人失踪。

菲律宾东部加丹杜安尼斯省(Catanduanes)安全部门官员贝奥(Gerry Beo)表示,1名男子被冲入暴涨河流后溺毙,1名农民在强风中跌倒撞击头部身亡,据报有3名渔民失踪。

法新社报道,救灾官员马拉席干(Mina Marasigan)说:“部分房子的屋顶被吹走,一些区域也遭断电。”

马拉席干说:“我们也接获轻微土石流及洪水通报,目前我们正等待台风过境,以进行更完整的评估。”

气象预报表示,台风莎莉佳(Sarika)16日黎明前时速达130公里的强风暴雨,在东部滨海城镇巴莱尔(Baler)引发土石流后,风力已逐渐减弱。

(责编:覃博雅、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