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学外语促交往迎冬奥 “2016北京外语游园会”开幕

2016年10月15日17: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学外语促交往迎冬奥 “2016北京外语游园会”开幕

人民网北京10月15日电  今天上午,2016北京外语游园会主会场活动在北京朝阳公园拉开帷幕,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各类外语活动让金秋十月的朝阳公园变成了外语学习的乐园。

今年的外语游园会以“学外语,促交往,迎冬奥”为主题,主会场活动共设置6个活动区,即:中心展演区、文化展示区、互动体验区、趣味游戏区、“营造国际语言环境建设国际交往中心”主题图片展区以及外语咨询服务区,同时还设立了19项游园活动。此外,此次外语游园会活动还引入了“世界太大领保护航—市民走出去大讲堂“、中医药—献给世界的礼物”、“北京传统文化双语展示”、“互联网+学外语”互动体验等全新活动项目。

在今天的外语游园会启动仪式上,进行了60余个外语类文艺节目的展示,歌曲、舞蹈、短剧、演讲、器乐、杂技、相声、时装表演等节目为前来游园的市民带来一场丰富的视觉盛宴。此外,多名中外专家进行了主题讲座,包括“跨文化场合的交际礼仪”主题讲座,鼓励市民学外语、讲礼仪、助冬奥。北京同仁堂集团中医专家还用双语为市民传授学习方法和养生之道,同时号召市民强体质、迎冬奥。在启动仪式上,一位市民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我们可以一边游园一边学习外语,还可以同外国人进行交流。

据了解,今年的游园会主要有三大亮点及特色:一是活动内容突出冬奥元素,展现全市各窗口行业及市民积极主动学外语、用外语以及服务冬奥会筹备工作的热情。二是体现外事为民的特点。三是用外语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据悉,北京外语游园会自2002年起,至今已连续举办18届,累计吸引百余万市民参与。北京市市委领导、部分外国驻华使馆官员、北京市市民以及受邀而来的天津市和河北省的200名市民共同参加游了今天的游园活动。(王颖)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