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源中国,汇全球 “一带一路”领袖峰会在京举行

2016年10月14日21:3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图为峰会对话环节现场。

人民网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周輖)14日,源中国,汇全球 “一带一路”领袖峰会在北京举行。峰会由GE和财新媒体联合主办,近千位海内外采购施工总承包(Engineering Procurement Construction,以下简称EPC)行业领袖,包括来自中国EPC企业、政策、金融机构和各地区项目业主代表齐聚一堂,就如何把握“一带一路”倡议良机,建立“源中国,汇全球”全产业全球性协作机制,加速推进中国海外工程总包业务向“一带一路”沿线区域拓展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

作为一项EPC年度盛事,今年的峰会聚焦跨界协作,各方代表就如何通过跨企业,跨行业,跨地域以及政府同企业之间的协作,在全球范围汇聚技术、政策、服务以及工程项目执行资源,共建“一带一路”生态体系进行了交流。大会分论坛邀请众多业内专家进一步就欧洲、非洲、中东北非土耳其、东盟地区的市场生态以及发电、可再生能源、油气业务实施进行了更具体的探讨和分享。

GE 副董事长庄睿思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为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沿线国家的经济增长和民生改善带来真正的多赢。

中国进出口银行战略规划部肖连魁指出,随着中国经济从投资和出口驱动转向创新协作驱动转换,“一带一路”将为中国带来全新的经济发展模式,这一战略将指引中国通过互联互通,以开放包容,和平互利的方式与全球各经济共同成长。

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中国EPC在“一带一路”沿线61个国家签订近4000个项目合同,金额达698.2亿美元。预计到2020年,中国沿“一带一路”的海外投资将达到万亿美元规模。

(责编:刘洁妍、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