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朴槿惠支持率创上任来最低

2016年10月14日21:2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朴槿惠支持率创上任来最低

  新华社首尔10月14日电(记者姚琪琳)韩国盖洛普公司14日发布民调结果显示,10月第二周,韩国总统朴槿惠的支持率仅有26%,这是自朴槿惠就任总统以来的最低纪录。

  根据韩国盖洛普10月第二周对全国1026个成人的调查结果,仅有26%的受访者对朴槿惠的执政能力持积极评价,59%的受访者持负面评价。其中30岁至40岁的受访者对朴槿惠的支持率最低,仅有11%。

  今年4月国会选举后,朴槿惠的支持率持续低迷,仅在29%至34%范围内徘徊。从9月第二周后,其支持率呈逐渐下滑趋势并于本周达到就任来最低值。

  民调结果显示,对朴槿惠施政情况给予负面评价的理由依次为“缺乏与民沟通”、“经济政策失当”、“独断专行”、“人事任免不当”等。有分析认为,支持率创新低或与朴槿惠政府在内政安保和经济问题上处理不力等有关。

  与此同时,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本周的支持率也创下朴槿惠政府上台以来新低,仅有28%。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支持率为26%,较上周有所上升。

(责编:刘洁妍、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