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勇于合作,促进变革——联合国粮食署庆祝世界粮食日

2016年10月14日21:2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勇于合作,促进变革——联合国粮食署庆祝世界粮食日

   新华网北京10月14日电 为庆祝10月16日的世界粮食日,世界粮食计划署将重点关注政府、企业和各组织间的建设性伙伴关系,为达成零饥饿目标创造必要的动力,为数百万儿童创造一个更光明的未来。

   粮食署执行干事埃瑟琳·卡津说,“在我们的有生之年终结饥饿问题是可行的,只要我们结伴同行,就能够让这个世界上每一个角落的每一个人都能获取到营养食物。政府、企业和各组织间的合作应当大胆、创新、有战略性,其成功与否在于如何改变世界上最脆弱人们的生活。”

   创新在推动合作、驱动变革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创新也号召着全世界的普通人采取行动抗击饥饿。

   粮食署的获奖应用软件“Share The Meal”吸引了新一代人来共同支持这项倡议。有超过6.2万人通过手机捐款,分享了超过820万顿营养餐,他们的善举在各类社交平台上带来了广泛的影响。

   粮食署的大部分工作是为了应对冲突所致的危机情况,如叙利亚、伊拉克、南苏丹、也门等国家的现有危机。在这些国家,成千上万的生命正等待挽救。

   此外,粮食署去年为62个国家的1700万儿童提供了营养餐,为他们的成长提供动力,也为他们的梦想注入力量。

   粮食署支持了37个国家的本土学校营养餐项目,孩子们从当地种植的粮食中获得了更丰富的食物,同时农民、小贩以及当地社区等也都从中获益。

   在那些有紧急需求的国家,学校营养餐项目能够抵抗营养不良,保证孩子们的学习,实现孩子们生活的正常化,也能够帮助危机时期遭遇饥饿的家庭。

   “我最近在马达加斯加南部和12岁的女孩Nicole交谈过,她家已经遭受了连年旱灾。”卡津说道,“我们努力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援粮,粮食署同时打算追踪她及其他受益儿童的生活变化,了解我们作为一个全球性的组织,有没有帮助他们发挥潜能,实现他们的梦想。”

   “日益变化的气候要求我们把家庭社区的防御性建设放在核心位置。在提供援助的同时,粮食署应当运用创造力帮助这些脆弱的贫困儿童和他们的家庭来更好的应对气候剧变。”

   为了迎接2016年的世界粮食日,Share The Meal软件推出了新的社区功能,可以让用户在婚礼或生日的特殊时刻聚集在一起分享食物,以鼓励家庭和朋友们为抗击饥饿携手做出更大的努力。

   球星卡卡是粮食署的亲善大使,他是组建了自己队伍的第一位名人合作伙伴,邀请其他的Share The Meal软件用户一同加入。

   松巴位于马拉维南部,受到干旱的严重影响,粮食收成缺乏保障。Share The Meal软件现今的目标是为松巴的5.8万学龄儿童提供一整年的学校营养餐。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是世界上最大的人道主义援助机构,致力于抗击全球饥饿,在紧急情况下提供粮食援助。每年,粮食署向约80个国家的逾8000万人口提供援助。

(责编:刘洁妍、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