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王储表示将等到适当时候再继位

2016年10月14日09:4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泰国总理巴育13日晚表示,王储玛哈·哇集拉隆功希望与泰国民众一起悼念先王,将等到适当时候再继位。

巴育当晚与王储在总理府会见之后说,王储认为王位继承问题尚需等到适当时候。巴育说:“王储深知王位继承人所肩负的责任,他将继续履行其作为储君的职责。”

巴育表示,王位继承问题将遵循宪法、王位继承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

1972年12月28日,哇集拉隆功被普密蓬国王确立为储君。根据王位继承的相关法律法规,当王位出现空缺、而此前国王已确立储君的情况下,将由立法议会启动王位继承程序,程序通过后将由立法议会主席宣布储君继位。

哇集拉隆功出生于1952年7月28日,现年64岁。他是普密蓬国王和诗丽吉王后唯一的儿子。

泰国王宫宫务处13日发布公告说,泰国国王拉玛九世普密蓬·阿杜德于当天15时52分去世,享年89岁。(记者李颖 杨舟)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