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最先进驱逐舰入列 即将部署亚太地区

2016年10月14日08: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海军史上最昂贵、海军自称最先进、最隐形的一艘驱逐舰将在10月15日正式编队,这艘先进驱逐舰成军后拟部署亚太地区。在巴尔的摩市外港举行正式成军仪式前,海军10月13日邀请了媒体和当地民众登舰参观。

报道说,以1970年代海军作战部长朱姆沃尔特命名的这艘驱逐舰有着独一无二的造型。它的船头尖细,帮助船体以30节以上的高速行驶。它的船体内倾,表面异常平整,雷达、天线和炮管都收藏在舰体内。据信,这是为了最大限度地帮助朱姆沃尔特号驱逐舰躲避雷达。舰长柯克上校在接待媒体采访时称,虽然此舰体积远比目前最先进的神盾级驱逐舰还大,但在雷达屏幕上它显示的尺寸只有现役驱逐舰的1/50。

舰上首席工程师说,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军舰未来的作战能力,包括未来装配耗用巨大电能的激光武器和电磁炮,此舰采用柴油燃气涡轮,驱动78兆瓦发电机组发电。朱姆沃尔特号驱逐舰配备了80支大口径多用途导弹垂直发射桶和两座远程火箭炮台,可以借助卫星导航将火箭弹发射到100公里以外的目标,射程远远超过目前同类的舰载火箭炮。(老任)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