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与坦桑尼亚举行经贸联委会第五次会议

2016年10月13日20:4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与坦桑尼亚举行经贸联委会第五次会议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10月13日电(记者李斯博)中国和坦桑尼亚经济、技术和贸易合作联合委员会(简称经贸联委会)第五次会议13日在达累斯萨拉姆举行。会议就共同规划未来中坦经贸合作的重点领域和合作项目进行了探讨。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和坦桑尼亚贸工部长查尔斯·姆维贾盖共同主持了会议,并代表双方政府签署相关协议。会谈中,双方回顾了近年来经贸合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相关成果落实,扩大双边贸易,加强两国在发展援助、基础设施、投资和产能合作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广泛共识。

  近年来,中坦经贸合作发展迅速,中国已成为坦桑尼亚第一大贸易伙伴。2000年中坦双边贸易总额仅为9053万美元,到2014年双边贸易额已达到43亿美元。中国投资和贸易已走进坦桑尼亚经济发展各个领域和人民生活各个方面,受到了坦政府和人民的广泛赞誉。

(责编:刘洁妍、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