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经费超支 安倍称削减东京奥运筹办成本势在必行

2016年10月13日10: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日媒报道,此前,日本东京都的一个调查小组提议对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的筹办计划进行修改。对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本月12日的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表示,必须加大决策过程的透明度,努力削减成本,表明了日本中央政府将提供支持的姿态。

  对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预算等进行验证的东京都的一个调查小组在进行单方推算后认为,举办费用将超过3万亿日元,为此,提议通过调整比赛场馆等方式,对计划进行大幅度修改,以削减成本。

  对此,安倍在当日的日本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表示:“奥运经费总额首先应由东京都及奥运组委会负起责任展开讨论,这是理所当然的,如果认为‘反正中央政府会管’,就会导致出现不负责任的态度。”

  此外,安倍还表示:“要让奥运得到国民的支持,就必须加大决策过程的透明度,这一点十分重要。另外,尽量降低成本可以让我们高效利用有限的预算和时间,因此势在必行。中央政府也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