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中俄”全媒体采访中国行活动在京启动

【查看原图】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在开幕式上致辞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在开幕式上致辞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0月12日10:30

人民网北京10月11日电(陈思 李焱) 10月11日,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国际台与“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联合策划的“丝路中俄”全媒体采访中国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中方主席戴秉国、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李惠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社长基谢廖夫以及中俄各界友好人士近200人出席了活动。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在致辞时表示, 中俄媒体行是行之有效的合作平台,已成为两国独特的媒体合作模式。相信“丝路中俄”联合采访活动将充分展示两国特色文化和社会建设成就,为两国受众带去精彩难忘的报道。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李惠来对活动正式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包括中俄两国在内的相关国家正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与欧亚经济联盟建设的对接合作,这是促进各相关国家繁荣发展的重大举措,相信沿线国家都能从中受益。“丝路中俄”是中俄媒体年框架下一项颇具特色的活动。 两国媒体聚焦古老的丝绸之路,这契合时代潮流,反映出中俄人民对丝绸之路的共同关注。他表示,希望两国记者不虚此行,将最鲜活的丝路资讯带给两国人民,为推动中俄关系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舆论环境。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表示,近年来,中俄媒体交流频繁、互动活跃,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此次‘丝路中俄 ’全媒体采访活动聚焦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和中俄丝路沿线地区人民的友好交往,紧随当代国际关系发展的潮流,希望中俄两国媒体代表将丝路风情、丝路故事、丝路友谊带给两国受众。”

2016-2017年是中俄两国元首宣布举办的“中俄媒体交流年”。“丝路中俄”全媒体采访活动于2016年初被列入“中俄媒体交流年”国家级重点项目目录。10月12日起,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网、央广网、中国日报网、“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塔斯社、“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俄罗斯报社、消息报社等组成的中俄主流媒体记者采访团将走访陕西、甘肃和新疆三个省区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的重要节点城市,就当地的经济与社会发展、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战略对接、中俄睦邻友好合作等话题进行深度采访。采访活动结束后,同期拍摄的《你好,中国》第四季系列视频纪录片俄文版将在“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播出,中文版将在中央电视台或省级卫视播出。

分享到: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