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葡萄牙数千出租车早高峰示威抗议网约车

2016年10月12日08:4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葡萄牙国家轻型客车交通运营协会和葡萄牙出租车行业联合会10日在首都里斯本联合发起大规模示威活动,抗议网约车挤占出租车的生存空间,要求政府禁止优步和Cabify网约车服务在葡运营。

示威活动现场。(新华社记者张立云摄)

葡萄牙共有近1.3万辆注册出租车,其中近一半在里斯本及其周边地区运营。当天早高峰时段,来自全国各地共6000余辆出租车从里斯本世博园区出发,驶向市中心,整个车队长达近17公里,造成严重交通堵塞。当车队行至里斯本国际机场时,遭到警方阻止。出租车司机与警方在机场附近发生小规模冲突,至少3名示威司机被捕。

42岁的出租车司机若昂·佩雷拉抱怨说,这一切都是因为网约车的不公平竞争。政府在税收、服务以及许可证等方面对出租车行业有明确的法规,但对新兴的网约车却几无监管,因此严重威胁到传统出租车行业的生存。

示威活动现场。(新华社记者张立云摄)

葡萄牙环境部长若昂·佩德罗·马托斯·费尔南德斯说,政府和优步以及其他网约车公司正在进行谈判,预计到年底会有结果。(章亚东 张柯)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