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飓风“马修”重创美国致27死 百万居民家中仍断电

2016年10月12日08: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美国广播公司10日综合报道,致命飓风“马修”持续四天重创美国东南海岸,终于减弱为热带气旋后开始移入大西洋,然而其造成的危害仍在不断增加。截至10日,“马修”已造成美国5个州共27人死亡,近200万家庭和企业失去电力,经济损失可能高达数百亿美元。

据报道,遭“马修”侵袭后,北卡罗来纳州至少有11人死亡,另有5人失踪;佛罗里达州8人丧生,其中包括一名9岁男孩;4人死于佐治亚州;3人在南卡罗来纳州丧生;弗吉尼亚州1人死亡。美国东南部地区超过100多万用户停电,总计损失几十亿美元。南卡州州长尼基表示,该州仍然有2100名民众生活在庇护所中,部分地区下达了必须将水烧开的命令(boil-water orders),1.8万人受到影响。 当局呼吁佛罗里达、乔治亚州和南卡罗莱纳州的民众不要掉以轻心,由于未来数天北卡罗莱纳州的河流可能泛滥。

飓风给上述部分地区带来风速高达每小时160公里的大风、38厘米的强降雨和高达2.7米的风暴潮,摧毁大批建筑、民宅和树木,河堤决口导致洪水泛滥。数百万美国人的生活受影响,沿海各地撤离了300多万居民,关闭数百条道路,数以千计的航班被取消。

北卡罗来纳州州长派特·麦克罗里表示,救援人员10日仍在努力抢救约1500名被洪水围困的民众,目前最大威胁是远离海岸的地区可能发生洪水。该州超过100万居民没有电力,占北卡州人口的10%,受灾最严重地区断电情况可能会持续一周。南卡州也有近50万居民失去电力,8000名线路工人正在抢修。而美国第一个遭遇“马修”的佛罗里达州目前仍有17.5万居民断电。(老任)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